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台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旅行社团签约仪式在平凉泾川县举行(图)

19-08-18 2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陇台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旅行社团签约仪式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8日下午,陇台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旅行社团签约仪式在甘肃省泾川县举行。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省妇联副主席李娟、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泾川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廷佐对泾川县的人文历史、产业资源、投资环境等进行了详细推介。

  孙志中在致辞中说,泾川是西王母降生地、西王母文化发祥地、国际西王母文化研究基地,是甘肃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近年来,泾川县依托西王母文化交流这一主题,与台湾方面成功举办8届西王母文化论坛,确立了泾川是华夏女性文化传承保护地等学术成果。先后有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等13个政党,20多名台湾政党界人士、1800多个宗教组织、学术团体,20余万民众到泾川参访考察,掀开了陇台两地交流融通的崭新篇章。

  张荣恭在致辞中说,泾川的历史积淀和快速发展令人赞叹,特别是以西王母文化为纽带的两岸交流活动,为泾川台湾两地同胞架起了一座心灵互通、文化互访、经济互惠的友谊之桥,深受两岸民众支持和赞誉。两岸山水相连,祖同根、血同源、书同文,地域文化丰富多彩,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两岸人民应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务实交流,携手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荣恭衷心希望大家以这次陇台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旅行社团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共同发展,让双方在合作交流中共同受益,不断促进陇台两地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今后一个时期,泾川将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大云寺、王母宫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全力促进文化旅游与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努力把泾川建设成为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大的西王母拜谒胜地、西部生态休闲养生体验胜地。”泾川县常务副县长崔飞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全面加强与各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旅游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田家沟生态风景区、锦绣凤凰旅游景区、白家民俗文化旅游景区、郑家沟旅游景区分别与西安乐游国际旅行社宝鸡分公司、宝鸡怡途旅行社、宝鸡友联旅行社、宝鸡华厦旅行社、咸阳市2纬旅行社、陕西交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平凉金孔雀旅行社、平凉青鸟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