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19-08-18 13: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靳佩佩 文/图) 8月17日是甘肃省中医药大学2019届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四川的新生周馨瑶在报到之后,拍了一张快照贴在针灸与推拿学院精心设计的背景墙上,5年之后,等她毕业之际,老师将把这张珍藏的入学照片送给她,带来一份美好回忆。

新生在照片墙前留影

  2019年,共有285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开启大学生活。对于这些“零零后”的学子,甘肃中医药大学除了常规的迎新方式外,还策划了一些有仪式感的迎新方式,期待给同学们留下愉快印象。针灸与推拿学院设计的照片墙就是其中之一,老师们设计的初衷就是希望学子们5年之后毕业了,还能有一张刚入学时的青涩照来致青春。

甘肃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每一位新生都会拍摄一张快照。

  同时为了让新同学更快了解学校,甘肃中医药大学面向全体师生发布了一组新生大数据。比如2019届新生中,国庆节生日的有16人,元旦出生的10人,儿童节出生的有12人,这个数据可以让有缘相聚的同学找到聚餐理由。  

  当然,还有一个话题新生们永恒关注,那就是男生、女生比例,据了解,2019级该校新同学的性别比例为男女比例1比2。女生占比最高的学院是护理学院93.36%,男生占比最高的学院是信息工程学院48.33%。

新生将拍好的照片贴在照片墙上,老师将替学生保管,大学毕业时返还。

  据介绍,为方便新生们顺利抵达和平校区,学校在火车站、客运中心、汽车东站、西客站、五里铺地铁口等交通要点设置了迎新点,并安排志愿者和专车负责接待。

  截止当日下午6时,已有2060名学生成功报到注册。

甘肃中医药大学充满迎新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 新机制让科研成果“接地气”——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纪实 新机制让科研成果“接地气”——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