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19-08-18 13: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靳佩佩 文/图)“欢迎你加入甘肃中医药大学,成为今年2854名新生的一员,我们将为你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也期待你更加努力迎接大学生活。”8月17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栋用简洁的语言欢迎甘肃中医药大学2019届新生焦世栋的到来。

   甘肃中医药大学为世栋安排了单间宿舍,父母将在身边照顾焦世栋。

  金昌市永昌县阳光少年焦世栋身残志坚,即使在轮椅上,依然自强不息、勇敢逐梦,叩开大学之门。8月17日,随着焦世栋在父母陪伴下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注册报到,他将以甘肃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的身份开启人生又一个崭新篇章。

  考虑到焦世栋同学的实际困难,甘肃省中医药大学为焦世栋提供了一间一楼宿舍,让其父母与其同住,方便照顾。同时,考虑到焦世栋家庭的实际情况,甘肃中医药大学通过协调为焦世栋父母在学校安排了后勤工作岗位,希望稳定的收入可以为这个家庭带来保障。

   甘肃省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栋(左一)和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院长赵鲲鹏(左二)看望焦世栋,大家交流非常愉快。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栋表示,焦世栋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大学梦想这是一个好的起点,学校人性化照顾希望可以为焦世栋好好学习提供必要保障。学医是光荣的,更是辛苦的,期待焦世栋同学可以放下过往,在新的起点上怀揣梦想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焦世栋告诉中国甘肃网记者,学校的准备,比他想象得都要好很多,感觉走进这个大家庭很温暖。学医是他的选择,也是他的梦想,既然选择了,他就会努力学习,以强者的姿态来面对生活,用更多努力来回报社会。

  记者看到,陪伴焦世栋来大学求学除了一本已经翻烂的《汉语大词典》,还有厚厚一摞笔记本,大学时光焦世栋希望把这些笔记本都写满,学会更多治病救人的医学知识。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院长赵鲲鹏希望,焦世栋在大学的学习能融入到同学中间去,这将是焦世栋的另一种成功。

  志愿者为焦世栋讲解入学须知

  为了做到这些,学校从焦世栋的宿舍到去教室的路上都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在同学们的协助下,焦世栋将可独立上学。

  赵鲲鹏说,医学是终生学习的过程,中医临床不仅要学习中医,还要学习西医,5年时光容不得一点蹉跎。他愿意在学习上和焦世栋探讨,给予指导,但不会以同情的眼光来放松对焦世栋的要求。

  “焦世栋来学校之前,我就和焦世栋打电话沟通了,生活上我们提供必要帮助,但是学习上绝对不会放松,如果考不及格照样挂课!”王世栋笑着说,他和焦世栋很有缘,名字一样就姓不一样。但是学习上,他们不会开绿灯,希望严格要求可以让焦世栋更好融入大学生活中。

  焦世栋翻得有些陈旧的《汉语词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