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论坛在西北师大召开

19-08-18 0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论坛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8月17日,由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人大法工委、甘肃省法学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首届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模拟法庭召开。

  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熊文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高协,甘肃省法学会秘书长薛峰,西北师范大学校副校长邓小娟出席本次论坛,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杜睿哲主持了开幕式。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及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大学、兰州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28所高校的各位学者,和来自省内外人大、法院、司法行政、期刊杂志社、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18家单位的实务专家及西北师大法学院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

  我国法治建设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如何加强立法理论与实务建设,深化立法与实务结合,面临着一系列理论和实践的问题。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研究,为了深入探讨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务问题,促进理论界与实务界在地方立法领域的交流,并以此推动地方立法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上午的主题报告部分,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导熊文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王锴,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主任委员高绍林,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任国征,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福寿,西北师范大学法律系主任、副教授何俊毅向大会作主题报告,专家学者分别就地方性法规的内在逻辑分析、论地方立法权、人工智能在地方立法中的应用、地方立法视野下的中国税收法定原则、以高质量立法引领幸福美好新兰州建设、认真对待地方立法中的不必要重复等问题作精彩发言。

主题报告 

  在随后分论坛主题讨论中,专家学者们分别就如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文化产业地方立法保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探讨。整个论坛所涉论题内容丰富,讨论积极深入,风格严谨而不失幽默,气氛热烈而融洽,取得了丰硕的学术研讨成果。

  在闭幕总结中,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齐建辉就论坛集中关注的地方立法基础、立法质量,文化产业地方立法保护等核心焦点问题提出了精辟独到的见解,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予以高度评价。

主题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9)】爱兰州独家网络专访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的兰州声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9)】爱兰州独家网络专访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的兰州声音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1)】净化美化环境 建设美丽张掖 环保整改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1)】净化美化环境 建设美丽张掖 环保整改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2)】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天水在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2)】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天水在行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0)】脱贫攻坚兰州在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0)】脱贫攻坚兰州在行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3)】建党九十七周年 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3)】建党九十七周年 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
  • 天水市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天水市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 爱心温暖学子心田!甘肃举行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 爱心温暖学子心田!甘肃举行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