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推介会今日举办(图)

19-07-02 22: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推介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7月2日下午,兰州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推介会在兰州举行。推介会展示了兰州新区宗地编号为LXQ2019017C号、LXQ2019018C号、LXQ2019072C号、LXQ2019079C号四宗用地的有关情况。据了解,四宗土地都是商住用地,区位优势明显,周边环境舒适,是宜居宜业的理想之地。

  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致辞,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宏选介绍了兰州新区近年来发展的有关情况。

牛成喆致辞

  牛成喆在致辞中介绍,兰州新区自筹备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极、地、台、区四大战略定位,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建设党的创新理论实践的先行区、改革创新的示范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产城融合的新典范、对外开放的大平台,形成了区位特点突出、交通体系发达、基础条件雄厚、人才优势明显、政策环境优越等具有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西部新特区。

  记者获悉,兰州新区自获批建设以来,经过八年多的开发建设,新区已发展为一座产城融合的现代新城。地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13.0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05亿元,年均增长14.7倍,2018年增速16%,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一。

  “兰新、包兰、兰张城际、银兰客专等10条铁路干线在这里交汇,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枢纽,到2020年将有10个方向的19条铁路在此交汇,与兰州主城区构成“双坏”区域铁路系统。目前,从兰州新区到欧洲的陆路运输只需12天,比海上运输缩短30天左右。”王宏选说,新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加大生态绿化和城市水系景观建设力度,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城。累计完成绿化面积20余万亩,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2018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天以上,2017年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基金会“杰出环境治理工程奖”,获批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

与会嘉宾

  兰州新区位于兰州市北部的秦王川盆地,距离兰州市区约38.5公里,是兰州市周边最大的一块高原盆地,空间开阔、地势平坦,适宜发展非农产业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

  兰州新区经发局、建设局、经合局、中川园区管委会、秦川园区管委会、西岔园区管委会、城投集团、市政集团、商投集团、农投集团、金控集团、石投集团、科文旅集团等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精彩推荐

  • 第25届兰洽会红古区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暨双招双引专场会议在兰州举行 第25届兰洽会红古区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暨双招双引专场会议在兰州举行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讴歌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书画展审核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讴歌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书画展审核会在兰召开(图)
  • 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发展规划专家论坛今日在兰举行 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发展规划专家论坛今日在兰举行
  • 全力备战第25届兰洽会 红古区26个项目揽金95.7亿元 全力备战第25届兰洽会 红古区26个项目揽金95.7亿元
  • 中外学者汇聚甘肃共话岩画考古学(图) 中外学者汇聚甘肃共话岩画考古学(图)
  •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超燃!武山教育系统版《我和我的祖国》惊艳来袭 超燃!武山教育系统版《我和我的祖国》惊艳来袭
  • 暑运来了!这有一份暑假回家安全攻略送给你(组图) 暑运来了!这有一份暑假回家安全攻略送给你(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