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兰州新区启动

19-05-22 22: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记者 沈文刚)5月22日,2019 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兰州新区实验幼儿园启动。截至2018年底,全省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2%,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全面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把学前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 “普及、普惠”这一主线大力实施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通过扩资源、配教师、立机制、保经费、强资助、重保教等举措,推动学前教育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大幅提升。截至2018年底,全省有幼儿园7734所、在园幼儿94.44万人、幼儿园教职工6.66万人,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起,兰州市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构建起了“ 广覆盖、保基本、多形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截至2018年底,全市各类幼儿园达到882所,在园幼儿达到11.98万人,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3.68%,“入园难 ”“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据悉,兰州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已累计投入150多亿元发展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目前,新区共有各类幼儿园5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9所、民办幼儿园38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林铎就整改工作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甘肃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林铎就整改工作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 甘肃省出台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 干部出于公心攻坚克难出错 视情可免责或从轻处理,该使用的大胆使用 甘肃省出台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 干部出于公心攻坚克难出错 视情可免责或从轻处理,该使用的大胆使用
  • 九三学社十四届六次中常会在兰州开幕 武维华出席 邵鸿主持 林铎致辞 九三学社十四届六次中常会在兰州开幕 武维华出席 邵鸿主持 林铎致辞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抢眼!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师生才艺展引全国网媒记者关注(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抢眼!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师生才艺展引全国网媒记者关注(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兰州新区启动 2019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兰州新区启动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桥见博文” 来自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学子的匠心佳作(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桥见博文” 来自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学子的匠心佳作(组图)
  • H5|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就业“成绩单”, 毕业生都去哪 H5|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就业“成绩单”, 毕业生都去哪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