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项目】总投资931.82亿元!近3年来兰州新区在兰洽会签约项目138个(图)

19-06-18 2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2019兰州新区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即将召开之际,18日上午,记者走进兰州新区近三届兰洽会重点签约项目的施工现场及工作车间。各项目落地正快速推进中。

  

  签约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兰州新区近三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138个,投资总额931.82亿元,纳入省市考核项目共73个。截至目前,已建成的项目有35个,开工建设的项目有52个,准备开工的项目有25个,退出的项目有26个,剔除退出项目后,项目开工率为77.6%。

  签约项目工作车间

  因地制宜建项目  主动出击抓招商         

  “招哪些、到哪招、如何招”,新区就此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研究制定了《兰州新区招商引资导则》,明确将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加工等产业作为新区主导产业和招商重点方向,围绕每个产业又分别制作了发展规划和目标企业名录,做到招商引资有方向、有目标、有思路。        

  近两年来,新区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作为一门系统工程,单个部门推进量小面窄,成效不高。对此,新区积极探索推进“经合局统筹协调,各部门全面支撑,三园区主导推进,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招商体系,将新区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落实到26个具体部门、园区和国有企业,进一步靠实责任,量化考核,激发动力,开展全员持续招商,协同推进招商工作,近两年累计赴外招商300次以上,引入项目110个以上。

  签约项目工作车间

  质量优先谋发展  链条思维促成效        

  据记者了解,新区企业持续发力,正威国际、益海嘉里等28家三个“500”强企业先后落户,产业龙头带动能力不断突显。珠海银隆、九江德福、华为云计算等行业优势企业纷纷入驻,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产业集群加快形成,“龙头带动、链条延伸、整体提升”的产业聚集模式已全面铺开,大数据产业链上,引入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中心、中国移动、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未来新影IDC影视云,华为云计算、拜尔云计算等重点项目,产业聚集态势迅猛,大数据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产业项目快速聚集,产业链条式、集群化发展态势明显,对经济发展的带动能力进一步提升。

  高效服务促落地  项目推进有进度

  “在同行业来说,我们项目落地推进速度是非常快。”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梦周告诉记者,“这是我所历经过的项目中,政府支持力度最大的一个。从审批流程到项目出现问题的协调配合解决,新区都给与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帮助。”      近年来,“承诺制、零收费、信息化、代办制”,取消环评、水保、节能等专项验收事项,创新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和工程验收并联一站式服务,土地招拍挂时限压缩至21天,同步办理不动产权证,大力推行“区域环评+环境标准”环评审批管理方式,进一步扩大“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将审批事项减少80%以上等举措,新区项目建设环境持续优化,为签约企业提供便利便捷的服务。

  签约项目施工现场

  政策扶持有力度   奖实扶优为企业

  “在对企业奖励金的返还,兰州新区在政策上给予了我们企业很大力度的支持。”甘肃省兰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炜表示,新区为了扶持入驻企业,不仅降低企业水、电、气、暖、运、住、行、税收、社保、创新等生产经营成本,还给予项目2%—8.5%的奖励,高新技术项目的奖励会比例在同等条件下高出一般项目1个百分点。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