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多措并举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

19-08-26 09:4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蔺泽华)今年以来,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脱贫攻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1-7月份,全市旅游接待人数60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1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和29%;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4846.1万元,增速7.6%。

  以文旅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完成了已申报的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的第三方评估,邀请专家对今年重点建设的10个示范村进行了预评估。召开全市乡村旅游培训暨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推进会,对乡村旅游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命名公布第一批21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开展非遗展示展演活动4400多场次,积极推进“非遗+扶贫”。为4个联系帮扶村配齐配强12名驻村帮扶干部,筹集拨付旅游产品培育奖补资金30万元,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

  以文艺创排创作丰富文化供给。《禹河春》《公民张三》《许铁堂》等三部秦剧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列为2019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作品,在兰州、张掖演出。《许铁堂》参加了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并作为我省唯一参演剧目,于8月8日至9日在北京参加了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举办了以“丝路新韵”为主题的定西市美术馆书法美术作品眉山邀请展、以世界的马家窑为主题的第四届定西市妇女双年展等展览活动10余场次。

  以项目建设夯实融合发展基础。谋划了黄香沟文化旅游廊道等总投资37.9亿元的10个文体旅项目。申报的临洮县马家窑文化研究展示中心和通渭县墨香小镇翰墨文化中心获批世行贷款2.44亿元。在北京成功举办定西市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10.88亿元。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上,签约文化旅游项目5个,签约金额22.3亿元。完成了总投资295万元的东湖公园智能健身步道项目,在建岷州会议纪念馆等项目47个,完成投资9.6亿元。

  以文体活动搭建融合发展桥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12800多场次,市、县非遗剧目驻点演出有序开展。成功承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篮球U16体校组预赛、全国曲棍球锦标赛、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七站(渭源站)、2019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甘肃定西赛区)、2019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等各类大型体育赛事20多场次,县区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70场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以宣传营销扩大融合发展效应。先后在北京、西宁、西安、杭州、福州、成都、重庆、海南等地举行了定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参加了2019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亚洲文化旅游展等文旅节会,举办了首届定西冬春旅游冰雪体验季、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第二届渭水文化旅游节、第九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等活动。我市荣膺“2019避暑旅游十强城市”殊荣,渭源县被评为“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以培育市场激活融合发展活力。挂牌成立了定西市文旅体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定西宾馆、百花演艺两个子公司资产评估及划转,变更注册资金为1亿元,为加快我市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搭建了融投资和营运平台。完成机构改革,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稳步推进,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强化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工作力度,不断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 古风雅韵丹霞口 古风雅韵丹霞口
  • 走进天水净土寺 走进天水净土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