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60年代的兰州东方红广场,带你追寻城市记忆

19-08-22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上世纪60年代的东方红广场

  上世纪70年代的东方红广场

  如今的东方红广场

  老照片,是过去生活的追忆,其背后是岁月的沉淀,时代的缩影。兰州,近几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发展过程中,有它沉重又多姿的历史。50年的发展,曾经的东方红广场作为兰州市的“中心广场”,从仅有一座统办楼到如今的高楼鳞次栉比,街上车水马龙。

  “东方红广场”,单从名字就能看出明显的时代印记。作为兰州市的市中心广场,它一直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几十年来,广场岿然不动,周围的城市面貌却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金成老先生指着手机上的老照片说:“当时的东方红广场有一尊毛主席挥手的雕像,没有花卉树木,没有商业综合体,正对面的一幢楼统办楼是唯一高楼。”

  李金成老先生告诉记者,当年自己还是个19岁的毛头小伙子,参军入伍,使得有机会第一次来到东方红广场。他说:“那时候相机非常稀缺,印象中是一台可以挂在脖子里的黑白镜头的相机,我们所有的战友都在这里合影留念。如今,战友们虽然都已退休还乡,那种部队大家庭的生活也已离我们久远,但每每聊起当年战友情谊以及对于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仍感慨万千。”

  参军、入伍、提干、退休,对于李金成老先生而言,已是50年过去了,当再次来到这里,俨然一种城市主人翁的情感和态度,站在当年拍照合影的位置,他依然是激动和感慨。他说:“你看如今的兰州东方红广场一带地铁通了,路也修好了,绿色包围,高楼林立,焕然一新,或许你们年轻人看不到这里的变化,但我是深有体会。”他还说:“如果有不了解兰州的异乡人抱怨这里爱堵车、经济不发达等等,为此我是很生气的!你们没在这个城市生活过,就看不到这里的变化与进步。”

  关于兰州未来的建设发展,李老说:“希望未来兰州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记者 蒲芳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筑路人刘国庆:愿祖国有更多致富路 陇原筑路人刘国庆:愿祖国有更多致富路
  • 兰州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基层减负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兰州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基层减负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 兰州市城管委发起精致兰州共建共治共享 随手拍问题每天拿奖励 兰州市城管委发起精致兰州共建共治共享 随手拍问题每天拿奖励
  • 兰州七里河区脱贫攻坚工作顶层引领精细“绣花”借“一号工程”甩掉“贫困帽” 兰州七里河区脱贫攻坚工作顶层引领精细“绣花”借“一号工程”甩掉“贫困帽”
  • 宾馆酒店迎旺季 金城“夜宴”食客多 宾馆酒店迎旺季 金城“夜宴”食客多
  • 为健康行动 为幸福加油——甘肃省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纪实 为健康行动 为幸福加油——甘肃省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纪实
  • 游客争相“打卡”兰州跃升“网红” 游客争相“打卡”兰州跃升“网红”
  • 药香飘飘产业新——定西陇西县推动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侧记 药香飘飘产业新——定西陇西县推动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