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唏嘛香”成功维权 上海“嘻嘛香”败走京城

19-08-2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唏嘛香”成功维权 上海“嘻嘛香”败走京城

兰州“唏嘛香”牛肉面馆。资料照片

兰州“唏嘛香”牛肉面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刘有中)记者8月21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7年6月12日,兰州“唏嘛香”对上海嘻麻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准注册的“嘻嘛香”商标向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无效宣告申请,主要理由为“嘻嘛香”与“唏嘛香”商标近似,核定使用的服务项目相同,两商标共存易使相关公众产生混淆误认,进而损害“唏嘛香”的合法权益。

  经过多次上诉、审理,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应予维持,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也宣告兰州“唏嘛香”维权成功。这也是甘肃继“放哈”商标维权成功后的又一个商标维权成功案例。

  据了解,2017年6月12日,兰州“唏嘛香”对上海嘻麻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准注册的“嘻嘛香”商标向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简称“商评委”)提出无效宣告申请,主要理由为“嘻嘛香”与“唏嘛香”商标近似,核定使用的服务项目相同,两商标共存易使相关公众产生混淆误认,进而损害“唏嘛香”的合法权益。2018年6月22日,商评委做出【2018】第40300号《关于16973627号“嘻嘛香”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裁定书》,“嘻嘛香”在“茶馆、旅馆预订、餐馆、餐厅、快餐馆、旅游房屋出租”等服务上予以无效宣告。

  2018年7月13日,上海“嘻嘛香”针对商评字【2018】第40300号《关于16973627号“嘻嘛香”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裁定书》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诉讼,请求法院依法撤销被诉裁定,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裁定。

  2018年10月29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经审理认为: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已构成近似商标,驳回上海嘻麻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上海“嘻嘛香”针对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的(2018)京73行初6973号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上诉。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应予维持,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我省将继续把甘肃各类品牌作为名片推向世界的舞台。”据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甘肃省商标品牌发展走上了快车道。随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驰名商标、老字号和商标专用权的行政保护力度以及省市法院司法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对一些典型案件的查处,如省市场监管部门和兰州市中院对“放哈”商标侵权案件的及时查处判决,有力维护了商标持有人的商标专用权合法权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氛围,广大市场主体的商标保护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药香飘飘产业新——定西陇西县推动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侧记 药香飘飘产业新——定西陇西县推动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侧记
  • 从“药乡”到“药都”的崛起之路——定西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综述 从“药乡”到“药都”的崛起之路——定西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综述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健康扶贫:疏“堵点” 解“难点”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健康扶贫:疏“堵点” 解“难点”
  • 习近平在兰州考察 习近平在兰州考察
  • 甘肃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甘肃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 抢抓“制高点” 实现“新突破” 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抢抓“制高点” 实现“新突破” 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 探访甘肃辅具中心:枯燥工作送出爱心 量身定制适量陪训 探访甘肃辅具中心:枯燥工作送出爱心 量身定制适量陪训
  • “天线宝宝”教师:童年“无声”爱相伴 冀学生与人平等 “天线宝宝”教师:童年“无声”爱相伴 冀学生与人平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