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央视记者与会宁县杨崖集村群众联欢

19-08-21 11:05 来源:白银 编辑:任磊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原标题:央视记者与会宁县杨崖集村群众联欢

  本报记者 姚继东 通讯员 李佳 刘兵强 

  8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再走长征路”拍摄小组带着异彩纷呈的节目,来到会宁县杨崖集镇杨崖集村,和当地群众一起追忆新中国成立以来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发生的变化,讴歌幸福生活和美好时代。

  著名影视演员黄轩首先为当地群众带来了诗朗诵《故乡情》,以浓浓的深情表达了他对甘肃这片故土的热爱;著名歌手刘媛媛、阿鲁阿卓分别演唱了各自的代表作《都说变了样》《好儿好女好家园》,用优美的歌声展现了祖国70年来的伟大变化和新时代老百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杨崖集镇杨集村村民李占刚说:“我快80岁了,能看上这样的节目高兴得不得了。”站在旁边的张志诚老人说道:“我们以前在电视上见过这些演员,今天在杨集村见到了本人,感觉很高兴。” 

  会宁县老年协会会长王文清倍感自豪。因为老年协会夕阳红艺术团的腰鼓队有幸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记者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伟大意义的活动。

  当天,来自杨崖集村及周边村组的3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该村村民张学义认为,我们的国家发展得很快,老百姓也有心劲、有干劲把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起来。 

  杨集村村民冯梅芳说,她以前穷得很,现在生活好多了,村子里的路也修好了,车都能开到院子里。以前在沟里挑着吃水,现在有自来水、有窖水,水宽裕地很,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在会宁这片革命热土上发生过许多感人的红色故事,并被代代相传,成了一段段佳话。演出中,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张蕾与当地群众梁卫东共同追忆了一段发生在杨崖集镇的长征故事。 

  张蕾介绍说,今天我们的小分队来到了会宁县的杨崖集镇,陪我一起再走长征路的也是杨崖集镇人,他就是党员梁卫东。梁卫东的曾祖母——当地人称太奶奶,曾经救过一名小红军。 

  梁卫东说,听我太奶奶讲,1935年10月的一天,一名叫曾宪珍的红军小战士路过杨集镇陇西川村,双脚烂了、行动不便,最后倒在了我家的堡子门口,我太奶奶看着心疼,叫人把他背到我们家里救伤治病,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从那时起一直到现在,当年的小红军一家和我们家常来常往,就像是一家人。  红军长征精神一直影响着梁卫东一家,影响了梁家几代人,红军长征精神也成为会宁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力量。 

  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国家一级演员刘媛媛说,她在几年前来过一次会宁,她感觉会宁的变化特别大,所以她唱了一首《都说变了样》,之后又唱了一首她的代表作《五星红旗》,她想用这两首歌表达自己的感受,向这片红色圣地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 从这里,历史翻开崭新一页 从这里,历史翻开崭新一页
  •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 兰州榆中杨家营村:小树莓撬动脱贫大产业 兰州榆中杨家营村:小树莓撬动脱贫大产业
  •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