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批示会议和通知精神部署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19-08-21 11:05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批示会议和通知精神部署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1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黄武)8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办公厅《舆情信息(涉甘要情)》第171期《生态环境部通报称酒泉4家企业排放生产废水》上的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议精神、省发改委关于转发《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责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厉的措施,持续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信访办理工作职责,继续做好环境信访问题办理,直至办结销号,确保整改成效真正让群众满意,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得到有效保护。要深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赶上。要聚焦短板弱项,全力弥补高质量发展欠账,努力把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破解融资难题等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狠抓任务落实,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翻身仗”,形成“定了就干、说了就办、承诺了就兑现”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稳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全力打造工业物流枢纽,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网络,不断加强农产品贸易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互联互通、有效合作,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确保“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各项规划、政策等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有效减少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和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改革办《关于转发林铎书记在〈改革情况交流〉第29期上的批示通知》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对全省脱贫攻坚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审定了《白银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暂行办法》《白银市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及下属企业改制资产移交白银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方案》和市级政府部门第二十批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研究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项目用地局部规划调整及划拨用地事宜和其他项目用地事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 从这里,历史翻开崭新一页 从这里,历史翻开崭新一页
  •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 兰州榆中杨家营村:小树莓撬动脱贫大产业 兰州榆中杨家营村:小树莓撬动脱贫大产业
  •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