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民政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19-08-21 08:5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陈昕)近日,记者在全市民政会议上获悉,我市民政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社会保障救助更加有力、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社会组织蓬勃发展、基层政权全面加强、行政区划水平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2012年以来,我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保障标准连年提高,城市低保保障标准安定区由每人每月208元提高到485元,其余6县由184元提高到428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1096元提高到4020元;农村特困供养集中供养标准由不低于2762元提高到不低于8174元,分散供养标准由不低于2162元提高到5226元。累计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保障资金66.7亿元;发放医疗救助资金7.86亿元,救助389.6万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8.71亿元,救助120.8万人次;为16.69万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1.36亿元;为10899人次孤儿累计落实生活保障资金7162.1万元;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347人次,发放救助补助资金1482万元。

  据了解,全市已建成养老服务机构91所,养老床位达到1.4万张,建成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1个、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796个,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7个,吸纳加盟企业84家,年服务老年人3300多人,为老年群体开展托老、日间照料和居家养护等多项服务。安定区老年养护院被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确定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为2.7万人次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补贴2467万元。此外,争取资金1927万元,对15个城市养老机构和农村敬老院进行维修改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 兰州市昨日为9名参战牺牲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兰州市昨日为9名参战牺牲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甘肃省将在两市七县区开展区域综合医改试点 甘肃省将在两市七县区开展区域综合医改试点
  •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 丝路连榕陇  花雨寄深情——《丝路花雨》赴福建福州市演出(图) 丝路连榕陇 花雨寄深情——《丝路花雨》赴福建福州市演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