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昨日为9名参战牺牲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19-08-2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青山埋忠骨 天地留英名 兰州市昨日为9名参战牺牲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8月20日,省市有关方面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参战牺牲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深切缅怀为捍卫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雷斌等9名烈士。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魏阳,兰州市副市长肖春及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兰州警备区领导,武警兰州支队领导,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军地各界代表、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共500余人出席并参加安葬仪式。

  上午9时,安葬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参加安葬仪式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9名烈士鞠躬致敬。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声首先介绍了9名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魏阳和肖春分别讲话并致悼词,对9名烈士的英勇牺牲表示沉痛悼念,向烈士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随着清脆的枪声响彻长空,9名烈士骨灰由礼兵战士护送前往烈士墓区安葬,各界代表伴随并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庄严的仪式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触动。我们缅怀革命烈士的功绩,就是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继承他们的遗志,弘扬他们的精神,朝着民族复兴之路继续奋勇前进!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甘肃省将在两市七县区开展区域综合医改试点 甘肃省将在两市七县区开展区域综合医改试点
  •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 丝路连榕陇  花雨寄深情——《丝路花雨》赴福建福州市演出(图) 丝路连榕陇 花雨寄深情——《丝路花雨》赴福建福州市演出(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1)】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1)】使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2)】美丽的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2)】美丽的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3)】鲜为人知的崇信婚俗——点灯背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3)】鲜为人知的崇信婚俗——点灯背猴
  •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