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19-08-20 2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孔乐乐 杜军梅)8月20日,在“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表示,甘肃省将诚信体制机制建设作为全社会诚信建设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一批实践性强、可操作的经验和做法。其中“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成为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银监局主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中国甘肃网承办。中国甘肃网依托网络传播优势,在网站醒目位置开设“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专栏、专题网页等,依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依托中国甘肃网大数据优势,网站实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银行共享,形成法院、媒体、金融机构三方联动打击老赖的模式。

  “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自2017年12月25日在中国甘肃网上线以来,中国甘肃网通过鼎立信官方微博、微信,飞天云直播等平台全方位服务各级法院、银行系统,加大老赖曝光力度,共享信息资源,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者的生存空间。

“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大数据分析

  据统计,截至2019年8月,“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各平台累计阅读量达到8000多万。通过“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平台的查询功能,还可以搜索借贷人的诚信情况,这种及时性、便捷性都能让银行金融机构实时地掌握借贷人的诚信情况,降低了银行金融机构在借贷过程中的风险。

  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金融机构收案标的金额1077亿元,全省金融机构到位标的金额1043亿元。目前,甘肃共发布限制高消费13.6万例,“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曝光涉甘失信被执行人就达81747名,对“老赖”的震慑效果已经展现。

中国甘肃网直播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起执行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1)】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1)】使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2)】美丽的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2)】美丽的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3)】鲜为人知的崇信婚俗——点灯背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3)】鲜为人知的崇信婚俗——点灯背猴
  •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