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19-08-18 1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记者采访大墩梁烈士陵园讲解员。

  烈士的墓我们来扫

  8月17日下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团来到了会宁县大墩梁烈士陵园,为红五军副军长罗南辉和在华家岭战役中牺牲的烈士扫墓。

  大墩梁红军烈士陵园所在的华家岭原本是光秃秃的黄山,没有什么树,但如今这里苍松翠柏掩映,幽静庄严。

  1986年,为纪念和缅怀保障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宁会师,阻击国民党胡宗南部而牺牲的红五军副军长罗南辉及887名红军英烈,会宁县人民政府建立了大墩梁烈士陵园。

  会宁县中川乡大墩村村民何孝祖告诉记者,听他的爷爷讲,当年山上战死的战士们是附近村民掩埋的,烈士陵园建立起来以后,每到清明节,周边村民、会宁县各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都会来这里为烈士扫墓、种树。

  今年76岁的何孝祖给烈士陵园种树、护林、扫墓已有30多年。他说,战士们为了我们的今天牺牲了,他们的墓我们来扫。

  “我现在年龄大了,看不动林子,但这条路走惯了,我还是会常常上来,带着孙子给烈士扫墓。”何孝祖说,爷爷讲给他关于华家岭战役的故事,他再讲给孙子听,讲给村子里的孩子听。

  (甘肃日报会宁8月17日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