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19-08-18 1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记者采访当年见证过红军长征的老者。

  一定要把榜罗的工作做好

  “要我说红军的事,我给你们说一天都说不完!”

  在榜罗会议纪念馆的院子里,90岁高龄的闫玉祥老人被“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团的记者们团团围住,听他讲关于红军在榜罗镇的故事。

  闫玉祥在榜罗镇工作过。红军在榜罗镇待了多长时间,榜罗会议什么时候召开,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老人说,他20多岁就开始研究这段历史了。

  毛泽东的警卫员陈昌奉曾来到榜罗镇,并对他说,榜罗镇是革命的纪念地,在这里工作很有意义,一定要把榜罗镇的工作做好。

  闫玉祥后来担任过通渭县委组织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工作了一辈子,他一直都把陈昌奉的话记在心上,从未拿过别人的一盒烟,也从未在工作上给过自己的五个孩子一次便利。

  “我们的好日子都是红军用鲜血换来的,工作干不好对不起他们。”闫玉祥坚定地对记者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