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依托核心区建设 全力打造“中国药都”

19-08-15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实习生 刘艳敏 杜军梅)15日,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定西市副市长薛振宇就定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薛振宇介绍,自明确提出打造“中国药都”的目标定位,努力建设甘肃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以来。定西市着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快速转型升级,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中药材加工企业发展到243户,2018年中药材加工量达33万吨。产品已发展到中药饮片、配方颗粒、中成药、保健品、药妆等多个系列。随着中医药产业的精深化发展,带动了全市贫困村中药材产业的深度开发,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定西市农民人均从中医药产业中收入1760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3%。

定西市副市长薛振宇就定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

  在科技创新方面,定西市共有中医药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中医药科技创新型企业6家。中医药企业申报国家专利共计110件,其中授权专利55件。与国内30多所科研院校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组建成立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0个,企业实施科技合作项目80余项,在研新药4项,取得科技成果172项。

  不断创新发展的中医药产业,初具规模的园区化发展也在推动定西中医药品牌化效益逐步扩大。全市共有中药材商标310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打造永不落幕的药博会和“中国药都”新名片,为定西乃至全省的中医药产业带来发展新动力,也给甘肃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建设提供新的载体、新的支撑和新的动力。

  薛振宇表示,下一步,定西将继续以打造“中国药都”和建设甘肃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为目标,按照“以医带药、以药促医、医药并举、药医共荣”的一个思路,优化“中药材种养、仓储、加工、中医医疗、康养服务”的五大空间布局,创新“人才政策、药材种养、医疗服务、医疗康养、生产加工、研发检测、仓储流通、对外交易”的八大模式,形成“人人学中医、户户种(养)药材、处处搞康养、层层兴岐黄、县县做产业”的五大发展格局,努力把中医药产业加快培育成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和助推脱贫攻坚的首位特色产业,把定西建成中药产业与中医事业齐头并进、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全力打造“中国药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依托核心区建设 全力打造“中国药都” 定西:依托核心区建设 全力打造“中国药都”
  • 图解|点赞新甘肃,甘肃“五个一百”正能量征集活动请你参与 图解|点赞新甘肃,甘肃“五个一百”正能量征集活动请你参与
  • 致敬医师节 | 妇幼工作岗位中的“凡人歌” 致敬医师节 | 妇幼工作岗位中的“凡人歌”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8月22日至24日在陇西举办 匈牙利为本届主宾国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8月22日至24日在陇西举办 匈牙利为本届主宾国
  •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