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酒泉建“大敦煌文旅圈” 区域联动助推花样丝路游

19-08-15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图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的“世遗”锁阳城遗址。(资料图)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4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甘肃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朱建军14日在兰州通报,该市将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口,推动敦煌及其周边市州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旅游联动圈。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62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2亿元,增幅均排全省第一,文旅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酒泉市文旅资源富集,全市文物古迹达1393余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省级84处,世界文化遗产5处,是全国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地级市。

 

  2018年10月,甘肃酒泉市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叶片金黄,在湛蓝的天空下,恍若仙境。(资料图) 杨志彬 摄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建设”新闻发布会。朱建军介绍说,目前,该市积极实施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等20个重点文旅项目,肃州区奇石博览园“丝路玉语”等2个项目已完工,酒泉天宝景区场馆建设等1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悬泉置遗址保护和展示、鸣沙山·月牙泉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本月将动工建设,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二期等6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此外,当地还策划了酒泉航天科技文化博览园等55个文旅招商项目,积极参加“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兰洽会和北京、上海等地专场招商活动,目前共签约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交旅融合项目26个,签约金额343.22亿元。

  朱建军说,构建经济圈“快旅慢游”交通网络方面,该市持续加大航线培育力度,在嘉峪关机场培育航线6条,今年新增兰州—嘉峪关直飞航线1条,航线达10条,通航城市12个。敦煌国际航空口岸全面开放,新增上海—兰州—敦煌等5条航线,敦煌—香港旅游包机复航,航线达17条,通航城市18个。敦煌高铁7月中旬实现常态化运行,敦格铁路9月底建成通车,柳敦高速年内通车。

  旅游产品业态方面,酒泉市开发研学旅游、文化演艺、户外运动、乡村旅游等旅游业态,并推出了爱国主义、艺术科普、健身励志等研学旅游产品。《又见敦煌》《丝路花雨》等演艺节目3月份提前恢复常态化演出。开发的夜光杯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商品先后荣获“全国最佳必购商品”等奖项,“丝路手信”“驼小驼”等文创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此外,酒泉还举办了“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敦煌双遗马拉松等品牌赛事,推进敦煌阳关镇等10个特色小镇和阳关镇龙勒村等10个专业旅游示范村建设,月牙泉村和龙勒村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旅游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老虎发威不用愁 快来甘肃乡村避暑游(图) 秋老虎发威不用愁 快来甘肃乡村避暑游(图)
  •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