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酒泉积极消纳新能源 2020年基本解决弃风弃光问题

18-09-04 10:5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玉芳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获悉:今年1至7月,甘肃酒泉弃风、弃光率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4.8和12.6个百分点,预计到2020年当地将基本解决弃风弃光问题。

  酒泉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开发条件优越,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但在新能源快速发展过程中,由于用电需求增长放缓、调峰能力有限、外送通道不畅等原因,出现了弃风、弃光问题,酒泉被国家能源局列为风电投资红色预警区域。为此,当地通过加快建设外送通道、积极争取扩大外送规模,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

  据介绍,目前甘肃省新能源消纳情况持续好转,2017年弃风、弃光率较2016年各下降了10个百分点;今年有望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各下降10个百分点。(《人民日报》2018年09月04日12版记者 付文)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 白银会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 白银会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
  •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