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18-10-2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瓜州县瓜州镇重新整修、铺筑乡村道路。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娜

  前些日子,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村民王新刚家的葡萄熟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散发出阵阵香味。葡萄架下,前来采摘的游客三三两两,欢声笑语,趣味无限。

  王新刚的葡萄园毗邻公路,地理位置优越。但前几年,他却从未享受到道路带来的优越感。由于公路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车辆很难行进,每到葡萄成熟期,王新刚就要为销售问题发愁。今年,随着村组道路建设项目的实施,每天到葡萄园采摘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他再也不用担心葡萄“卖难”问题了。

  “目前一共卖了500公斤左右,收入约2000元。”王新刚说,照这个势头来看,每亩地可收入5000元左右。

  农村公路建设关乎农民切身利益,关乎乡村振兴。2018年,瓜州县瓜州镇聚焦问题导向,结合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工程,争取到投资1300余万元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对三工村、瓜州村、头工村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的乡村道路进行整修、重新铺筑。目前,项目正在按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从以前的不通畅到现在的宽阔便利,确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致富难的问题。作为乡镇公路管理所,今后我们将组织群众把路管好、养护好。”瓜州镇农村公路管理所副所长聂芬说。

  近年来,瓜州县以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聚焦突出问题,在“安”上下功夫,“利”上出实招,“融”上作文章,强化农村公路建设,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打通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梗阻,促使“四好农村路”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加速路”。

  据了解,今年,瓜州县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戈壁农业园区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共谋划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个,完成自然村组道路铺筑208公里、乡镇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工程92公里。

  “我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经济路、产业路、致富路为目标,规划升级改造了一批农村公路。至目前,已完成全县75个建制村通畅工程,实现了100%通客运班车,为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和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瓜州县交通局副局长王延文说。

  瓜州县着力打造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已累计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501.7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51.09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9亿元。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成为全省第一批10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之一。

精彩推荐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 白银会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 白银会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
  •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 “兰州味道”民族精品小吃展在南关民族风味夜市开幕 “兰州味道”民族精品小吃展在南关民族风味夜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