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18-10-22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远山环绕、湖水碧绿,鸟儿在湖面上空自由飞翔,游客们在湖里轻轻划着小船,湖旁田野里一簇簇绿色令人神清气爽,似一幅写意的田园山水画。

  这里,就是靖远县糜滩镇独石村。

  今年国庆假期前后,来独石村游玩的旅客络绎不绝。“自从我们村发展旅游业以来,以前的盐碱地变成了青山绿水的鱼龙潭,我也有了更好的收入。”今年47岁的张建国是独石村村民,自“水韵独石”旅游区开放以来,就在这里务工。平日里他主要负责接送乘船的游客,保障游客乘船安全。

  漫步前行,美丽整洁的村庄映入眼帘。村民们对房屋进行了升级改造,道路、墙壁焕然一新。当地还打造了很多“农家乐”,为旅客提供住宿、餐饮、娱乐等服务。村民张勤看准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商机,铆足了干劲,将自家的“农家乐”办得有声有色。“咱们村现在环境好,空气也挺清新,游客们玩得很尽兴,都说还会再来的。”张勤说。

  今年以来,靖远县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以独石村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提升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水平,力促农民增收,带动乡村振兴。

  据村主任杨文鼎介绍,独石村“水韵独石”旅游区二期准备在滨河路旁建一条美食街,然后开发3个鱼池,把景观渠延长到1000米,把“水韵独石”真正打造成一个精品亮点工程,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

  据介绍,靖远县鼓励旅游资源条件较好的乡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已打造糜滩镇独石村、石门乡坝滩村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和旅游扶贫重点村,正在开发建设北湾镇花儿新村、东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打造靖远枸杞小镇等旅游特色小镇。截至6月底,全县共接待游客82.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12亿元,美丽乡村正在催生“美丽经济”,实现乡村美、百姓富、县域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 “兰州味道”民族精品小吃展在南关民族风味夜市开幕 “兰州味道”民族精品小吃展在南关民族风味夜市开幕
  • 老旧楼院换新颜 居民住得更舒心——兰州市城关区历时8年整治294处“三不管”楼院 老旧楼院换新颜 居民住得更舒心——兰州市城关区历时8年整治294处“三不管”楼院
  • 甘肃科学家康世昌下月出征南极 担任昆仑站陆基首席科学家 甘肃科学家康世昌下月出征南极 担任昆仑站陆基首席科学家
  • 甘肃省出台意见加快发展口岸经济 今年底 通关准备和货物提离时间压缩1/3 甘肃省出台意见加快发展口岸经济 今年底 通关准备和货物提离时间压缩1/3
  • “敦煌女儿”樊锦诗获“薪火相传终身成就奖” “敦煌女儿”樊锦诗获“薪火相传终身成就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