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解决好群众困难是基层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19-08-14 0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解决好群众困难是基层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保持初心、实践初心,不是一时一事,不只一朝一夕,必须勤拂拭、常锤炼,一生如斯,永远如斯。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解决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疾苦,是摆在各级干部面前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舍得投入感情、舍得投入时间、舍得投入精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打赢脱贫攻坚战。

  解决好群众困难,最核心的是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县乡两级直接面对群众,不忘初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时刻不忘宗旨、站稳群众立场,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舍得投入感情,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把他们的困难当作自家的困难,把每一笔收入抠细、每一项帮扶举措想周全、每一件事情抓具体,常听群众拉家常、诉苦衷,通过与群众交真心、真交心来加深感情、赢得支持。

  解决好群众困难,最重要的是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爱民情怀。“圣人恒无心,以百姓心为心”。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在视察指导基层工作时提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以此激励各级干部心中要常怀百姓疾苦,脑中要常思群众所急。当前,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落实、合作社引领扶贫产业发展等,都是非常细微细致的工作,需要我们拿出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去一项一项落实。只有我们舍得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和处理问题,不摆官架子、不嫌惹麻烦,认真给群众把各项政策落实好,把疑惑讲透彻、把道理说清楚,才能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实践好为民初心。

  解决好群众困难,最有效的是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强调:“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主动下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每个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信访工作是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的工作,我们各级干部要学会转换思路,更多地深入乡村一线和田间地头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吃百家饭、解百家忧,满怀热情、最大限度地把群众所反映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小矛盾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

  解决好群众困难,最难得的是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恒心不变。“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一书中说道:“为群众办实事,说起来容易,办起来难;做一件,做一天容易,坚持到底难”。只有我们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的恒心,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才能维护好、落实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就一定能如期实现。

  (作者系中共庆城县委书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觉】黄河两岸茶园恢复经营 欢迎游客来兰州感受慢生活 【视觉】黄河两岸茶园恢复经营 欢迎游客来兰州感受慢生活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2)】陇南文县:春日农事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2)】陇南文县:春日农事忙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1)】临夏永靖:创意礼物送老师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1)】临夏永靖:创意礼物送老师
  • 让碧水蓝天成为酒泉的最美底色 ——酒泉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 让碧水蓝天成为酒泉的最美底色 ——酒泉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
  • 甘肃文化博览局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甘肃文化博览局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拼搏八十新起点 奋进百年新征程 ——玉门油田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纪实(一) 拼搏八十新起点 奋进百年新征程 ——玉门油田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纪实(一)
  • 地遥山峰秀 天阔玉门开 地遥山峰秀 天阔玉门开
  • 白银市长通公园升级改造(图) 白银市长通公园升级改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