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

19-08-13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共产党员的党性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也是中国人民优良品质和中华民族美德的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每个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

  坚定思想信念,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利器来武装自我。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还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情怀,从而把理性认同与情感认同统一起来,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信仰、铸入灵魂。

  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们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目标变为现实。

  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能否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是衡量一个共产党员是否具有党性的重要标志。《党章》《准则》《条例》是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准则》《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为党员和党员干部提出了纪律和道德要求,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摸的底线。这两项法规是有效解决党内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保护和爱护干部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把《党章》《准则》《条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党员干部应经常提醒自己,领导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权为民所赋”,人民才是权力的所有者,党员干部只是替人民掌管权力,这个权力也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只有始终牢记“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切实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才能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作者系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 甘肃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 甘肃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
  • 甘肃警方集中销毁枪爆物品(图) 甘肃警方集中销毁枪爆物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