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南梁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

19-04-17 09: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南梁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苟建龙)近日,从《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的通知》中获悉,南梁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省(部)级党委(党组)批准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为甘肃省唯一一家跻身目录中的党性教育基地,这是南梁干部学院的又一项殊荣。

  1934年,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中央红军提供了落脚点,是八路军三大主力开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一存两点”的重要地位。在血与火的斗争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主要内涵的南梁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2009年6月7日,习近平同志来南梁视察时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研究作出了重要指示。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资政育人的作用,在中央有关部委和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华池县委、县政府于2012年建成了南梁干部学院。学院依托红色资源,弘扬南梁精神,突出党性教育,体验生活,建设特色学校。自建成以来,已累计在学院举办包括中央党校在内的省内外各类培训班300多期,培训人数达20000多人次,其中省部级以上38期;接待各类大型会议活动和工作考察60多批,4000多人次。

精彩推荐

  •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 兰州安宁银滩湿地公园5月中旬全面开放 兰州安宁银滩湿地公园5月中旬全面开放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