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满意度

19-08-1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肃州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满意度

  中国甘肃网8月12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晓燕)日前,酒泉市天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酒泉市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审批专区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其在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过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这得益于肃州区实施的行政审批新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前来办事的企业和个人可以享受到“一窗受理、一单填报、一套机制”的行政审批服务。

  今年以来,肃州区按照“一门、一网、一次”改革要求,建成了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实体办事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形成了线上、线下“两端”功能互补、融合发展的政务服务体系;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实现了群众办事由“找部门”到“找政府”的转变。同时,大厅增设咨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投诉处理区,配套金融机构和邮政快递,提供申报、查询等一体化、智能化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下“只进一扇门”。

  肃州区积极推行“一张清单、两端服务、三办承诺”工作机制,在行政审批机制上做“减法”。优化办事指南,压缩审批时限,分批向社会公示承诺,并梳理904项办事类政务服务事项,将650项进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80%实现了网上办理。通过改革,压减审批材料214项,减少办事环节1275个,减少办事流程230项,办件时间压缩率由52%提高到了65%,群众满意度达到99%。

  肃州区还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落实要素配置、项目用地、融资贷款、人才引进、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优惠政策。同时,通过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等,提高监管效能,防止任意检查、执法扰企,做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还将牵手直到生命的终点” “我们还将牵手直到生命的终点”
  • 兰州马拉松公园昨日开放 兰州马拉松公园昨日开放
  • 【脱贫攻坚奔小康】“巾帼扶贫车间”编织新生活 【脱贫攻坚奔小康】“巾帼扶贫车间”编织新生活
  • 《甘肃省青年见习计划实施方案》出台 三年内组织1.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甘肃省青年见习计划实施方案》出台 三年内组织1.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 全力配合督察整改 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甘肃省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述 全力配合督察整改 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甘肃省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述
  • 国内专家建言献策!关于甘肃种业走向世界这些“金点子”你一定要听(图) 国内专家建言献策!关于甘肃种业走向世界这些“金点子”你一定要听(图)
  • 甘肃省公安交警系统“大比武”活动开幕 拉开三天大练兵(图) 甘肃省公安交警系统“大比武”活动开幕 拉开三天大练兵(图)
  • 深化改革出实招 便民利民办实事 甘肃省实现县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 深化改革出实招 便民利民办实事 甘肃省实现县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