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双拥花盛开 鱼水情愈浓 ——肃州区双拥工作有声有色

19-08-07 14:3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八一建军节的前一天,85岁的熊燕芝和80岁的于月英带着油饼、水果等物品,和“老妈妈服务队”的其他成员,前往部队看望“兵儿子”。

  50年来,每逢节日,这支由退休妇女和家庭主妇组成的“老妈妈服务队”都会前往部队慰问,成为肃州区军民一家亲的生动写照。

  拥军爱民 军民一家亲

  多年来,肃州区不断创新双拥思路,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共同谱写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奋进乐章。至目前,已建成国防教育基地3个、国防教育展室40个、少年军校11所、军民共建点106个。同时,培育了同德巷社区“红色精神接力站”等9个双拥示范点,树立了一批双拥先进典型。肃州区还大力为驻地部队解难事、办实事,广泛开展拥军活动。5年来,共培训退役士兵1.4万名,为有创业能力的退役士兵提供小额贷款115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发放门诊补助220多万元、参保参合补助182万元、住院补助60余万元,解决保障性住房96套,为1350名退役士兵接续社会保险。

  军地结对 同育拥军花

  驻肃部队广大官兵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处置突发事件、参与抢险救灾等活动。5年来,驻肃部队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捐款16万余元,出动官兵近7000人次完成了抗洪、抗击暴雪灾害等抢险救灾行动紧急任务,并配合完成军警民生态防护林、北大河景观林带、工业园区道路绿化、夹边沟防沙林带等10多项重点绿化工程,义务植树15万株。

  在肃州这块军民鱼水情深的热土上,由军民携手共铸的双拥丰碑,将会绽放更加绚烂多彩的光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七夕海报 七夕海报
  •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