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 800多嘉宾齐聚天津共话融合与变革

19-07-29 16:08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以“融合与变革: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9日在天津开幕。来自中央和各地网信办、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等800位代表齐聚天津,围绕新时代网络媒体发展趋势、加强网上内容建设和推进网络媒体在内容、技术、产业、国际传播层面的创新与变革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搭建交流和合作平台。

  在主论坛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许正中,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分别作主题演讲。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举行

  “一个浪头也许很快平息,但潮流永不停歇。”许正中在演讲中提到,媒体人应顺势而为,顺应互联网变化,推进内容建设、传播渠道、技术手段、媒体运营改革,提升“四力”。

  在题为“挺进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主题演讲中刘思扬表示,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提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能力,要既不失语又不误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马化腾从技术有机连接、平台深度对接和内容协同创新三个方面阐述了互联网企业与主流媒体的互动与探索,并表达了为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生态提供助力的希望。

  当谈到媒体跨界融合时,丁磊表示,从媒体融合的效率来看,传播需要更大胆地跨界,未来媒体跨越的不仅仅是技术,而是内容。从媒体融合深度来看,网上要有快速传播的能力,网下还要有沉淀经典的能力,让信息不仅仅是单纯的易耗品,而成为具有长期增长性的内容产品。

主论坛及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两天,设置了开幕式和主论坛,以及内容、技术、产业、国际传播四个分论坛。其中,内容分论坛以“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主题,探讨主流媒体如何充分运用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和话语表达,打造出既彰显主流价值观又能广为传播的产品。技术分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5G、AI等新技术应用于媒体发展中,从而为新一代“智媒体”传播赋能。产业分论坛将重点围绕“跨界共生:网络媒体的升级变革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从传统媒体+新媒体、媒体+产业等角度,探讨如何通过深度融合助力媒体产业发展。国际传播分论坛将探讨在当前互联网舆论格局下,中国网络媒体如何向世界发出“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网络媒体国际传播新格局。

  网络媒体论坛从200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中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本届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由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人民日报社、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央和各地网信办、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等代表出席论坛。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和天津站活动,组织网络媒体赴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智慧滨海运营管理中心、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绿色生态屏障等点位进行实地采访。

精彩推荐

  • 《甘肃气候》《甘肃气候图集》出版发行 秦大河、丁一汇院士作序推荐(图) 《甘肃气候》《甘肃气候图集》出版发行 秦大河、丁一汇院士作序推荐(图)
  •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 甘南州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打造生态文旅胜地(图) 甘南州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打造生态文旅胜地(图)
  • 盛夏时节的石庙梁“草长莺飞 牛马成群” 美不胜收(图) 盛夏时节的石庙梁“草长莺飞 牛马成群” 美不胜收(图)
  • “一会一节”场馆长啥样?本网记者带你先探馆(组图) “一会一节”场馆长啥样?本网记者带你先探馆(组图)
  •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兰州震撼首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兰州震撼首演
  • 武山县消防大队:两名群众被困井下 武山消防紧急救援 武山县消防大队:两名群众被困井下 武山消防紧急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