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19-05-24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陇周刊(2019年 第17期)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在兰州大学合影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彭晓姣 任磊) 5月23日,2019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在结束甘肃中医药大学的采访行程后落下帷幕。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3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走进箐箐校园,深入采访,融合报道传递甘肃高校好声音。一篇篇充满正能量的文章,一条条精心制作推送的微博、微信,一个个设计精美的H5、图解、短视频融合发力,展示了甘肃高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中国甘肃网制作的图解、H5等新媒体产品。(网页截图、拼版图片)

  截至24日17时,参加2019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的媒体发布原创作稿件、全媒体产品约1700多件,中国甘肃网新浪微博话题#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 阅读量达609.7万,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记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体验传统中医

记者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体验牛肉面的制作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参观采访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由中国甘肃网主办,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联合承办,高校类型涉及综合重点大学、特色医科大学、特色职业教育院校、优质民办独立学院,旨在全方位展示甘肃高等教育成就,展示学子们青春蓬勃的追梦之路。

  在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结合践行“四力”教育实践,对网络媒体记者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记者朋友通过“脚力”的勤快深入、“眼力”的广大精微、“脑力”的深思熟虑、“笔力”的表达呈现,集中采写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

  经过全体网络媒体人的共同努力,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期间佳作频出,以融媒形态全方位展示了甘肃高等教育取得的成果。

融媒产品《在兰州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网页截图)

  融媒产品《在兰州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以短视频的方式,风格明快地展现了兰大学子在兰州大学的成长与收获。

融媒体产品《带你去看士官生小哥哥丨你愿意为他们点赞吗?》阅读量就达106万。(网页截图)

  融媒体产品《带你去看士官生小哥哥丨你愿意为他们点赞吗?》关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国防委培生别样的大学校园生活,青春正能量的故事在网络上引发点播热潮,仅新浪微博阅读量就达106万。

融媒体产品《惊叹!兰州交大博文学院机器人要和“灭霸”battle!》(网页截图)

  《惊叹!兰州交大博文学院机器人要和“灭霸”battle!》以轻松有趣的方式报道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学生设计的跳舞机器人,青春的方式讲述青春故事,个性传播引全国媒体关注。

甘肃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雯娟

  《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以陇人骄子张雯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事迹为切口,展示甘肃中医药大学10多年传承医者仁心接力挽救生命的故事,弘扬主旋律,唱响正能量。

  融合报道的模式,使本次媒体行无论是在传播方式还是在传播内容上,都有了突破和创新。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采访

  华龙网记者张华说,“此次媒体行的高校都让人印象深刻,百年名校兰大在科研上面的进取和坚守,兰州资环学院专业培养上的创新,甘肃中医药大学特色突出的专业学科,博文学院的就业等,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甘肃。”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大众网记者路时川说,“我觉得这一次中国甘肃网举办的采访活动非常成功,我参加过很多的媒体行,同时一直是做教育这一部分,第一次走到大西北感受到什么叫好客兰州,大家都很热情,每个学校的安排都比较科学合理,选择学校有本科,有独立学院,有高职院校,有特色专业比较明显的中医药大学,以小看大,能够感受到整个甘肃教育的发展,同时中国甘肃网提前做的功课非常的扎实,也避免走马观花,没有深度的稿件现象,总的来说真的很好。”

精彩推荐

  •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 白银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动员大会 白银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