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渭源县举办渭水文化论坛 专家建议绘制甘肃版禹迹图

19-07-19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渭水文化论坛在定西市渭源县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王艳琴)《尚书禹贡》载:“禹导渭自鸟鼠同穴山,渭水出焉。”渭水源远流长,哺育了渭河流域文明,孕育了渭水文化。渭源县作为渭水发源地,境内有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等三大古代文化。7月18日上午,渭水文化论坛在定西市渭源县举行,旨诠释了源远流长的渭水文化。

  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自浩在致辞中表示,渭源作为丝路文化和渭水文化的重要站点,有说不完的故事,也有看不尽的风光。在渭水源头最美好的季节举办渭水文化论坛,是追忆历史、缅怀先人的饮水思源之举,也是展望未来、开拓创新的继往开来之举,还是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的遵循核心之举。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围绕“探究渭水文化,弘扬中华文明”的主题,分别从“秦人西迁”、“夷齐归隐”、“大禹导渭”、“民俗文化”、“养生旅游”、“渭河历史”等六个方面诠释了源远流长的渭水文化。

  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兰大教授张崇琛谈“大禹导渭”时表示,甘肃应该借鉴《浙江禹迹图》的成功实践,将大禹在甘肃的足迹考察后整理成册,大禹所到之处可以作为旅游资源来开发。

  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馆员、西北民大教授陈自仁认为,渭水文化发掘与旅游产业发展要深度发掘渭水流域甘肃段民俗文化的内涵,合理开发渭水流域甘肃段的民俗文化资源;发掘渭水流域甘肃段的古代村镇文化,拓展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人文景观和旅游设施建设;组织社会力量,开发地方民俗文化产品。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县举办渭水文化论坛 专家建议绘制甘肃版禹迹图 定西渭源县举办渭水文化论坛 专家建议绘制甘肃版禹迹图
  • 2019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今日开赛 2019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今日开赛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六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六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东西扶贫协作帮扶甘肃省五十四亿余元 东西扶贫协作帮扶甘肃省五十四亿余元
  •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强时间观念抓进度 紧盯脱贫标准抓清零 以既严又细的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强时间观念抓进度 紧盯脱贫标准抓清零 以既严又细的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同心共筑小康梦 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甘肃实践”(图) 同心共筑小康梦 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甘肃实践”(图)
  • 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作召开(图) 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作召开(图)
  • 多措并举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扎实做好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多措并举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扎实做好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