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9-07-05 17:21 来源:天水市图书馆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7月3日上午,天水市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由馆长靳永红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文章精神。

  文章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学习结束后,靳永红对图书馆的近期工作做了指导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市图书馆的职工团队是一个好的团队,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团队,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做好我馆的各项工作,逐步改善我馆的面貌。他还强调,要坚持网站信息的“三审三核”,对信息发布严格把关,签到和请销假制度不要流于形式,每个职工对待读者要有耐心和包容心,不损害图书馆人的形象。另外,各部室主任要勇于承担责任,明确分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思考各部室工作的新思路和新点子,使天水市图书馆各项事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随后,由副馆长周涛对图书馆上半年的工作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过去的半年,市图书馆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尤其是4月的全民阅读活动,更是异彩纷呈,亮点频出。电视台、报社等相关媒体都给与了专题报道,获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今后,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工作信息报送,要积极主动地采写信息。同时,市级文明单位的创建和文明城市的验收也是下半年工作任务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做好卫生及安全工作,加强工作纪律,推动市图书馆事业的不断进步。

精彩推荐

  •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在西北民大召开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在西北民大召开
  •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