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特色农产品亮相第25届兰洽会

19-07-05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翟继宗)

  7月4日,第25届兰洽会主展馆正式对外开放,山丹羊肉、爱福食用菌产品、富硒小米、马铃薯系列产品、国博酒、唯玫香美妆系列等6大类30多种特色农产品在张掖展厅内展出,以其优良的品质、丰富的品种,深受参展客商和广大市民的青睐。

  现场,前来参观咨询、购买产品的客商、市民络绎不绝,展区内企业负责人认真为前来咨询的客商、市民介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现场体验。

  “品尝了山丹的香菇牦牛肉酱产品,觉得口感、味道非常好,我特别喜欢。”市民王娜说,虽然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产品,但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市民张悦妍在体验了唯玫香玫瑰喷露及护理产品后,对唯玫香产品赞不绝口,“山丹唯玫香的产品非常好,除了玫瑰香味没有其他添加剂的味道,而且我的皮肤比较敏感,一般的产品用了很快有过敏反应,但是这个产品使用后感觉非常好”。

  “我们合作社的黑小米、白小米、红小米等富硒小米很受欢迎,今天第一天,已有几家客商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我们合作社要借助兰洽会这个大平台,把山丹富硒小米这个产品打出去。”山丹县金谷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文智说。

  山丹位于祁连山北麓,处于国际公认的北纬38度最优农产品生产区间,是河西走廊马铃薯、中药材、高原夏菜以及牛羊肉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优质产区。全县马铃薯种植17万亩,年产优质马铃薯40万吨。肉羊饲养量140多万只,羊肉产量近1万吨。近年来,该县围绕优势特色产业,采取品牌化发展方式,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商标注册,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不断提升山丹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

  目前,全县共打造培育出23户农字号龙头企业,“山丹羊肉”已成功注册全国地理证明商标。全县累计认证有机食品6个、绿色农产品13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个、产品2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23个。“三品一标”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总播种面积的70%以上。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