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蜜瓜搭乘“电商快车”销全国

19-07-05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爱彬

  时下正值生鲜水果大量上市时节,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民勤蜜瓜再迎网络订购高峰,各大电商平台积极备战,抢滩盛夏销售旺季,展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7月2日晚10点,民勤县电子商务管理中心携手阿里巴巴开展兴农扶贫公益直播,实现民勤蜜瓜预售开门红,仅十分钟预售50万斤。

  民勤县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昼夜温差大,污染少,极适宜瓜类作物生长。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民勤所产白兰瓜就以肉汁甜爽,味道芳香、大小均匀、易储耐运而走俏市场,蜚声海外。1984年引进试种成功黄河蜜以来,以黄河蜜为主的蜜瓜生产就成为民勤经济的支柱产业,种植面积达10万亩,总产量20万吨。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产品”、推荐为世博会金奖产品、北京奥运推荐瓜果产品,并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认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产品的内在品质,决定了它走向市场的能力。近年来,民勤县搭乘电商“快车”,与知名电商平台、供应链联合打造电商民勤模式,实行蜜瓜全网发售,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生长在沙漠里的民勤蜜瓜爆火网络,受到国内外消费者一致喜爱。

  同时,民勤县构建完善的营销体系,让蜜瓜“远嫁他乡”。目前,民勤县基本形成以产地批发市场集散销售,经纪人、合作社代办销售,合作社、运销企业派员驻销地市场销售、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为主销售格局。作为蜜瓜主产区的收成镇,全镇从事蜜瓜产业的经营主体达24个,其中龙头企业2个、专业合作社22个。全县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镇级电商公共服务站18个和村级电商公共服务点248个。

  如今,民勤蜜瓜南下北上、东进西出、漂洋过海、走向世界;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英国、加拿大、等西欧国家和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及地区,优良的品质备受中外客商和消费者欢迎。

  携手阿里巴巴开展兴农扶贫公益直播,提前预热民勤蜜瓜全网发售,为民勤农副产品“跑”全国打下坚实基础。民勤县电子商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辛俊辉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运行,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工作,用好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打造县域电商公共品牌,让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出民勤,走向全国,使电子商务真正成为助农增收的有效渠道。”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