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临夏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对标脱贫标准对表摘帽任务 全力以赴推进冲刺清零行动

19-07-05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孙伟在临夏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对标脱贫标准对表摘帽任务 全力以赴推进冲刺清零行动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闵贵龙)7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孙伟深入临夏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脱贫标准,对表摘帽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冲刺清零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两天来,孙伟实地察看了永靖县、积石山县部分种植养殖基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安全饮水、扶贫产业示范园、光伏扶贫以及乡村学校、卫生院等,随机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冲刺清零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孙伟强调,要积极培育和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贫困地区富民产业,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贫益贫作用,让贫困群众更多受益。要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规范和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村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实现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农村电网改造与升级,统筹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以及农村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等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群众感恩教育,让贫困群众从脱贫攻坚带来的深刻变化中知党恩、感党恩,以内心感激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其间,孙伟还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向他们征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