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编制完成全省首本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19-07-0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编制完成全省首本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7月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全面掌握我市区域环境风险的分布、类型及大小,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目前已编制完成。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风险源逐年增多,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可能性随之增加。2018年4月份开始,兰州市环境应急中心委托具有能力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启动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并在完成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开展了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

  此项工作分环境风险评估资料收集、环境风险识别、环境风险评估子区域划分、区域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情景分析、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措施差距分析5个阶段,历经14个月,以2017年为评估基准年,对西固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和高新区共9个区县范围内环境风险进行评价,在此基础上编制和修订完成《兰州市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于2019年6月27日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步就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报告和预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后,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精彩推荐

  • 红色旅游景点成今夏旅游市场热门“打卡”目的地 红色旅游景点成今夏旅游市场热门“打卡”目的地
  • 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今日开幕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今日开幕
  •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主体大会举行 徐乐江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主体大会举行 徐乐江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林铎会见参加兰洽会的外国代表团及重要外宾 林铎会见参加兰洽会的外国代表团及重要外宾
  • 目前为止 你可能找不到拒绝去陇上美食博览会的理由(组图) 目前为止 你可能找不到拒绝去陇上美食博览会的理由(组图)
  • 市长兰洽会上谈家底 庆阳资源储能仅次于陕西榆林市(组图) 市长兰洽会上谈家底 庆阳资源储能仅次于陕西榆林市(组图)
  • 【第25届兰洽会】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办“新陆港、新枢纽、新时代”发展论坛 【第25届兰洽会】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办“新陆港、新枢纽、新时代”发展论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