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红牛改善“伙食” 从源头吃出好品质(组图)

19-06-28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平凉红牛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6月27日,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平凉市崆峒区揭牌。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平凉红牛产业带来哪些改变?工作站成员,任继周院士的秘书胥刚表示,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将从畜草产业出发,为平凉红牛提供安全,放心的饲草,从源头上让平凉红牛吃好,从而提升牛的品质。

  胥刚说,相对于平凉红牛产业,平凉的畜草产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有很多散养农户给红牛饲喂秸秆,事实上这不是最佳选择。平凉市还可以进一步发展畜草产业,比如苜蓿和玉米饲料青储,这样的饲料无论从营养价值还是牛的口感来说都好于干秸秆,对动物来说也是福利。

  胥刚表示,任继周院士的团队将畜草出发,来不断补齐平凉红牛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同时他团队还有农业产业化营销专家、畜牧饲养专家等等,可以为平凉红牛产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而且,他们的专家站还设到了平凉红牛的一线企业,就希望这种接地气的实践可以及时反馈当地的科技需求,以便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平凉天源农牧是平凉红牛院士工作站挂牌企业,在这里进行的很多尝试也是平凉红牛产业不断改进的缩影。

大棚里种植的无花果已经结果

  偌大的牛棚看不到堆积的牛粪,作为养殖场最难处理的粪便,在这里却是宝贝,牛的粪便通过养殖场内部生产线直接加工成为生物饲料,然后在与养殖场一墙之隔的农场使用,生产出绿色瓜菜。

  而在这里饲养的红牛,饲料也非常讲究。红牛吃的饲草料都通过气爆脱毒装置加工。据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这项装置事实上是通过高温、高压的物理方式为饲草料消毒。草料经过该装置就如“爆米花”一样在高温、高压中杀死有害物质,防止牛在吃饲草料的时候“病从口入”。

牛棚之间种植苜蓿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进行时】武威古浪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大会(图) 【扫黑除恶进行时】武威古浪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大会(图)
  • 平凉红牛改善“伙食” 从源头吃出好品质(组图)     平凉红牛改善“伙食” 从源头吃出好品质(组图)
  • 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启动会在兰州举行 李元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启动会在兰州举行 李元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 演出预告|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邀您6月30日相约敦煌 演出预告|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邀您6月30日相约敦煌
  • 黄河兰州段水位大涨 防汛办拉起警戒线提醒市民勿近水(组图) 黄河兰州段水位大涨 防汛办拉起警戒线提醒市民勿近水(组图)
  • 景泰三处岩画考察记 景泰三处岩画考察记
  • 景泰县数处岩画考察杂记 景泰县数处岩画考察杂记
  • 甘肃黄河岩画 甘肃黄河岩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