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出实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19-06-27 10:1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岷县讯 (通讯员马海霞 孟婕)今年以来,岷县紧盯人员选派、日常监管、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出实招、求实效,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岷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因村派人精准”指示要求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充实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的通知安排,采取自我推荐、组织推选、单位党组(党委)审核把关、主管部门择优选派的方式,切实做到尽锐出战,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经过层层把关遴选,共新增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405名,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凝聚起了强大的帮扶工作合力。

  为全面强化监管工作,岷县围绕调整选派、职责任务、日常管理、问责追责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针对“两不管”和“随意抽回”的现象,严格落实“四个一”日常管理、台账管理、工作报告、督查检查等制度。

  为确保新增选派的帮扶干部快熟悉业务、开展工作,岷县对新增选派的405名帮扶工作队队长和队员开展全覆盖集中轮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各乡镇结合实际,通过以会代训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辅导。坚持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落实驻村帮扶的各项政策待遇。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 麦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麦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侨说伏羲文化”研讨会在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举行(图) “侨说伏羲文化”研讨会在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举行(图)
  • 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活动在麦积区举办 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活动在麦积区举办
  • 不负使命保民生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不负使命保民生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 林铎率甘肃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唐仁健 孙伟等参加 林铎率甘肃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唐仁健 孙伟等参加
  •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