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平安定西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上强调 强化举措 压实责任 全力推动平安定西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19-06-27 10:1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文爱凤)6月26日下午,平安定西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平安甘肃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平安定西”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狄生奎、陈国栋、李斌、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吉秀、姜春煌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懿笃主持会议。

  唐晓明指出,平安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首要前提,是社会安定和谐、国家长治久安的基本保障。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把“平安定西”建设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坚持自治、法治、德治并举,扎实推进“四创建设”,统筹推进综治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社会治安呈现良好势头。但是,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平安建设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加以思考和谋划,全面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采取强硬措施、拿出管用办法,着力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唐晓明强调,要突出标本兼治,聚焦大案要案精准发力,聚焦“挖伞破网”集中攻坚,聚焦综合治理从严管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突出疏导调解,坚持和创新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人民调解工作,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社会矛盾风险防治体系。要突出立体布网,不断完善技防措施,加强社会面和主要城区巡逻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政法部门之间情报信息会商机制,下大气力抓好专业化维稳处突队伍建设,更加重视建强用好群防群治队伍力量,多措并举织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突出创新联动,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城乡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不遗余力加强城乡道德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唐晓明强调,要突出责任落实,把深化“平安定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平安创建的目标任务分解到有关部门、各基层单位,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重点问题的调查研究,搭建好工作平台,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下足“绣花功”、种好“责任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平安定西建设抓实见效。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 麦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麦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侨说伏羲文化”研讨会在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举行(图) “侨说伏羲文化”研讨会在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举行(图)
  • 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活动在麦积区举办 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活动在麦积区举办
  • 不负使命保民生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不负使命保民生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 林铎率甘肃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唐仁健 孙伟等参加 林铎率甘肃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唐仁健 孙伟等参加
  •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