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通报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19-06-27 10:1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王霞飞)6月26日下午,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通报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把准方向、突出重点、用好标准、补齐短板、促进创新、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国栋、李斌、张懿笃、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等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组织部门及党组织牢牢把握抓党建促脱贫这条主线,更加注重服务中心大局、对标争创提质、补齐短板弱项、层级责任落实,使得全市基层党建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同时,全市基层党建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为中心,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坚持常规工作抓质量、重点工作抓落实、薄弱工作抓整改、亮点工作抓提升,进一步把准方向、突出重点、用好标准、补齐短板、促进创新、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唐晓明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顺利推进。要紧贴中心大局,精心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早做好准备工作,为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打牢基础;扎实抓好抓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和强化基层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若干措施落实,深入推进“三引四领一融合”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中有关干部作风的排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紧扣标准化这一抓手,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遵循,对标各领域《标准化手册》,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与水平。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视整改、瓶颈弱项和关键问题,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着力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要聚焦重点难点,围绕典型培树和队伍建设推进工作创新,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执行落实,建立全员联抓、常盯督导、党建识人、奖惩并举机制,在齐抓共管中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陇西县委、岷县县委组织部、渭源县卫健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 麦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麦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侨说伏羲文化”研讨会在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举行(图) “侨说伏羲文化”研讨会在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举行(图)
  • 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活动在麦积区举办 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活动在麦积区举办
  • 不负使命保民生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不负使命保民生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 林铎率甘肃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唐仁健 孙伟等参加 林铎率甘肃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唐仁健 孙伟等参加
  •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