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甘肃网记者探班体验 感受兰州地铁时代(组图)

19-06-21 22: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站外景(摄影:任磊)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6月23日,兰州市民翘首期盼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就要开通试运营,在这个喜大普奔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甘肃网为您提前探班,带您一起感受兰州地铁速度。

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站进站口(摄影:任磊)

  我们的体验旅程从兰州东方红广场站开始,正如东方红的名字一样。东方红广场地铁站设计以红色为主基调,配以红色云纹装饰的顶部,让人联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

  顺着指引走进东方红广场站,兰州轨道交通客服中心就在中心位置方便市民办卡。目前,兰州轨道交通卡不记名、不挂失,只要交18元押金就能现场办理非常方便。而想去候车区,则必须通过安检。总体来说,地铁安检和火车站安检相当,都比较严格,违禁物品一律不能带入,市民可提前关注《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以免耽误行程。

客服中心为市民服务(摄影:任磊)

  从东方红广场站乘坐地铁出发,兰州地铁车厢有蓝色的冷色调和橘色暖色调。当车辆行驶到西关站,眼前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悠悠的水车在转了数百年,而地铁西关站就是以水车元素装修,配以兰州蓝的主色调,非常清爽。同时西关站还是酒泉元素展示的主题车站,在这里敦煌莫高窟、神舟飞天均有展示。

  当然,别的市州也不用着急,因为甘肃省所有市州的元素都会在兰州地铁的各个车站展示,每个车站一个市州元素主题,成为甘肃形象的又一个展示窗口。

兰州轨道交通卡(摄影:任磊)

  从西关出发,继续前行。到达马滩站,兰州地铁将穿越黄河到达兰州海关站。从黄河之下经过,车厢也没有一点过黄河感受。只是分钟之间,在人们还没有体会之时,地铁已穿越了黄河。

西关站水车元素装饰(摄影:任磊)

  地铁的建设者,中铁16局工程部卫虹宇说,在兰州修建地铁5年,最难忘、最深刻的就是地铁穿越黄河的工程。如今,地铁穿行黄河两岸如通途,其中蕴含着大家太多努力和艰辛,希望这份兰州经验可以帮助之后修地铁的城市。

兰州地铁(摄影:任磊)

  除了装修特色,兰州地铁开通还将极大方便兰州西客站乘客转乘,在兰州西客站地铁站有一部长达40米的电梯,可以将地铁站的乘客运送到西客站,转乘非常方便。

  在兰州城市学院站,科技之光的主题设计,灵感来自甘肃省科技馆。今后,大家再去甘肃科技馆,在兰州城市学院站下车出地铁站就能到达,会给家长学生带来更好的科技体验。

感谢建设者(摄影:任磊)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9(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9(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
  • 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考生可通过四种方式查询成绩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 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考生可通过四种方式查询成绩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超强力度推进创新 以空前决心支持发展 推动装备制造业加速做强做优做大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超强力度推进创新 以空前决心支持发展 推动装备制造业加速做强做优做大
  • 甘肃省高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图) 甘肃省高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图)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以来 甘肃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个(图)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以来 甘肃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个(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探班体验 感受兰州地铁时代(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探班体验 感受兰州地铁时代(组图)
  •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公众开放日举行 探秘高品质油品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公众开放日举行 探秘高品质油品
  • 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嘉峪关队夺冠 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嘉峪关队夺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