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高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图)

19-06-21 22: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审判员、副巡视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70余人,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王智慧 摄)

  当日15时,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大厅再次响起,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拉开帷幕。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七个单元及八路军兰州办事处遗址,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和图文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再现了抗战时期烽火连天的红色历史,大家真切感受到我军与甘肃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聆听讲解(通讯员 王智慧 摄)

  活动现场,党员干警纷纷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成功的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转折,也铸就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凝聚力和奋斗精神。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切身体会了先辈们在抗日救亡的历史洪流中,为国家民族甘愿献出一切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我们要使这段历史永远成为激励我们不断走向明天的强大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审判职责,为甘肃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精彩推荐

  • H5|这里有一场动漫设计大赛在等你! H5|这里有一场动漫设计大赛在等你!
  •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