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19-06-25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游千年洞天福地,览世界摩崖大佛。23日早上,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在祈福纳祥的圣地—水帘洞景区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在开幕式上介绍:“祈福文化旅游节是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和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旅游节将举办《洞天仙歌》大型秦腔古装剧展演、祈福文化专题展、书画作品展、文化创意产品展、旅游采风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各位嘉宾、各界朋友借此机会走进武山、置身武山,体悟历史文化的丰厚与灿烂,感受石窟艺术的雄浑与壮美,欣赏自然风光的神奇与多彩,领略民俗文化的魅力与风韵,品味武山蔬菜的绿色与可口,以旅游为纽带,深化洽谈合作,扩大考察投资,实现互利共赢!”

  武山非遗表演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宝坻区与武山县借此契机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两地合作交流和共赢发展。开幕式上,天津市宝坻区为武山县赠送“东西协作,文旅融合”书画作品,充分体现了两地的深厚友谊,也为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扶贫协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摩崖大佛

  “武山山川秀美,民风淳朴。”前来祈福游玩的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独具魅力的民间文化艺术,欣赏优美的民间舞蹈,特别是精湛的摩崖浮雕、神秘的工艺技术,让我觉得十分惊叹!”

  水帘洞景区热闹非凡

  武山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水帘洞石窟群,千载摩崖,西望炳灵寺;六朝栈道,东临麦积山;融魏周隋唐之风骨,集宋元明清之灵根,尤以拉梢寺气势雄伟、古朴壮观,通高42.13米的世界第一摩崖浮雕大佛造像更是闻名于世。时至今日,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游已经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 兰州“地铁经济”喷薄而出 兰州“地铁经济”喷薄而出
  • 6月30日起,所有发售网点处理“问题卡” 6月30日起,所有发售网点处理“问题卡”
  • 今日起高考志愿开始填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支招—— 想“分尽其用”,忌做这五点 今日起高考志愿开始填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支招—— 想“分尽其用”,忌做这五点
  • 甘肃省2019年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41所省内外院校提供报考参考线 甘肃省2019年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41所省内外院校提供报考参考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防灾(防震)减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等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防灾(防震)减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