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以来 甘肃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个(图)

19-06-21 2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第七场“扫黑除恶”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督导组正式进驻甘肃省开展督导工作的23天里,全省公安机关通过开展“陇风一号”集中收网等行动,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涉恶犯罪集团13个,涉恶团伙32个,抓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77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9亿多元。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负责人孙燕飞介绍,自去年1月23日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开展了17个月。期间,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打击整治高潮,向各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发起了凌厉攻势,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止6月20日22时,全省公安机关已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70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50个,涉恶犯罪集团121个,涉恶犯罪团伙299个,村霸142个,破获刑事案件3825起,缴获枪支30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5亿余元,有371名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检察机关共提起公诉236件、1893人。审判机关共审判涉黑涉恶案件147件、1017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369件、863人。组织部门排查确定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3674个,完成整顿2460个。

  尤其是5月29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督导组正式进驻甘肃省开展督导以来,在组长乔传秀的率领下,中央第19督导组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深入细致、连续作战,通过多种方式,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督导,并深入一线看望参战人员。

  中央第19督导组正式进驻的23天时间里,全省公安机关通过开展“陇风一号”集中收网等行动,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涉恶犯罪集团13个,涉恶团伙32个,抓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77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9亿多元。全省检察机关集中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77件680人,其中涉黑案件7件148人、涉恶案件70件532人。全省审判机关集中宣判涉黑涉恶案件62件486人,其中涉黑案件7件、涉恶案件55件、重刑人数171人。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181件、40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6人、组织处理182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对8名县处级干部立案审查调查。全省组织部门调整村“两委”干部1608人,调整村“两委”主要负责人489人。

    发布会最后,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朝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集中宣判一批“套路贷”恶势力案 甘肃省法院集中宣判一批“套路贷”恶势力案
  • 今天起,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组图) 今天起,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组图)
  • 李恒才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李恒才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 微海报|我在兰州地铁上 微海报|我在兰州地铁上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进行时
  • 黄河十里风情线·全民禁毒共创建——兰州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图) 黄河十里风情线·全民禁毒共创建——兰州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在河西学院举行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在河西学院举行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