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李恒才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19-06-23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筱楠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6月21日,墨然西极——李恒才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本次作品展是李恒才多年来艺术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西部画院、中国山水画创作院、中国大风堂艺术研究院主办。  

  中国楹联学会顾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了作品展开幕式,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郭正英代表主协办单位致辞,中国国家画院理论部主任张桐踽、中国大风堂艺术研究院院长孟庆利、来自李恒才家乡的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骁勇代表家乡父老乡亲先后致辞。        

  活动现场,中国收藏家协会收藏李恒才作品一幅,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向李恒才颁发中国收藏家协会收藏证书。李恒才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五幅书画作品,以表达对慈善事业的支持,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顾问于友先向李恒才颁发了中华慈善总会捐赠荣誉证书。        

  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山水画、骆驼题材巨制67件。李恒才的西部山水画以其雄奇、苍茫、浑厚、大气、粗狂、神秘的独特画风,骆驼作品以造型生动形象、夸张有度传神、笔墨精妙、构图新颖、意境、意趣十足,不仅有深厚的传统文脉,也有清新的时代精神。充分显现出作者传统绘画表现的现代艺术生命力,以及画家的修为与性情。       

  有评论家说:在当今画坛,李恒才以擅画骆驼为人熟知,以骆驼为主题的作品在美术界与收藏界已有相当的名声,堪称独步画林,甚至被画友们略有戏谑地称之为“李骆驼”。  

  李恒才,1962年12月出生于甘肃古浪。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山水画创作院画家、中国西部画院副院长、中国大风堂山水画创作室主任、中国孔子书画院副院长,先后研修于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山水画工作室高研班、精英班。作品被中央党校、国务院、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兰州大学、甘肃文史馆、中国国家画院等机构和个人收藏,有多幅作品入选中国美协、文化部主办的重要展览并获奖;先后在武威、兰州、张掖、西安、河北、江苏、郑州、山东、安徽、内蒙、宁夏、福建、北京、法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和联展,多篇论文刊发在国家级重点刊物、杂志等,出版有《李恒才国画作品集》、《 千姿百态画骆驼》、《写意骆驼画法》、《李恒才山水画作品集》、《李恒才骆驼作品集》等作品多部。      

  (供图:王毅)  

精彩推荐

  • 今天起,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组图) 今天起,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组图)
  • 李恒才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李恒才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 微海报|我在兰州地铁上 微海报|我在兰州地铁上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进行时
  • 黄河十里风情线·全民禁毒共创建——兰州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图) 黄河十里风情线·全民禁毒共创建——兰州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在河西学院举行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在河西学院举行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 【节会进行时】2019年节会广场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帷幕 【节会进行时】2019年节会广场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