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超强力度推进创新 以空前决心支持发展 推动装备制造业加速做强做优做大

19-06-22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超强力度推进创新 以空前决心支持发展 推动装备制造业加速做强做优做大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21日在天水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求,以超强力度推进技术创新,以空前决心支持企业发展,推动装备制造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唐仁健先后来到长城电工天水电器集团公司、天水华洋电子科技公司、中航天水飞机工业公司、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等企业,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说,大家都是经过风吹雨打、市场历练后生存下来的,是甘肃装备制造业的“火种”和希望,要继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化被动为主动,加速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壮大,努力推出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积极抢占技术制高点,争做行业的“领头羊”、王牌军。

  随后,唐仁健与部分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座谈。他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未来发展大有可为。装备制造业也是我省十大生态产业的重要组成,是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支撑,对全省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省委省政府十分看重。唐仁健强调,要用敢打敢拼的劲头练好“内功”。拼智慧,加快推进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同时重新认识“微笑曲线”中“制造”部分的独特价值,坚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拼技术,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应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用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拼产业链,加快强链延链补链扩链,在产业的上下游、左右链、高低端发展上配套项目,用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拼市场,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中新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新机遇,发挥枢纽位置优势,用优势产品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以“一家人”的感情精诚合作,切实搞好政策服务、生产服务和配套服务,为企业营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唐仁健还就企业提出的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困难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要求地方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开展个性化服务,尽快帮助协调解决。

  副省长李沛兴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调研。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