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19-06-21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兰州市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兰州市安全生产情况如何?“安全生产月”主要活动有那些?6月21日上午,兰州市举行了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解答了上述问题。

  据兰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奎介绍,1—5月份兰州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呈“三降一平”的态势,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7起,受伤3人,直接经济损失1110.1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3.93%、89.66%和46.1%,死亡41人,同比持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下一步,兰州市将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主要是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督促指导煤矿企业按时完成“一优三减”、“四化”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金属冶炼、钢铁煤气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开展工贸行业粉尘防爆安全专项整治;联合交通、交警开展“两客一危一重”专项督查检查工作;督促建设主管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防高坠、防坍塌、深基坑、高大模板、大型建筑机械的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安委办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已经于5月31日在兰州市金轮广场举行,活动当日除了安排各种形式的展示宣传外,还安排了蓝天救援队演示了简单搜索与急救处置,兰州消防支队演示灭火器扑救油池初期火灾等活动,开展了警示教育。兰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开始,直至目前已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事故应急处置警示教育活动等,其中“道路运输安全年”“平安校园”“安康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市民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精彩推荐

  •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图) 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图)
  • 甘肃酒泉遇历史罕见降雨 日降水量接近以往全年水平(图) 甘肃酒泉遇历史罕见降雨 日降水量接近以往全年水平(图)
  • 官宣!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6月23日开通试运营 官宣!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6月23日开通试运营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翠湖公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翠湖公园
  • 麦积“快闪”《歌唱祖国》在翠湖公园激情唱响 麦积“快闪”《歌唱祖国》在翠湖公园激情唱响
  • 一样的激情 别样的 一样的激情 别样的"快闪"!麦积《歌唱祖国》唱响翠湖
  • 麦积区群众文化“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在马跑泉市政广场盛大启动 麦积区群众文化“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在马跑泉市政广场盛大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