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在兰举行

19-05-31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31日上午,2019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在兰州举行。70家省、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企业在现场设置咨询台,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常识,进行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现场演示。

启动仪式现场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兰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吕林邦等出席启动仪式。

心肺复苏教学现场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各家单位、企业专门设置了咨询台,与现场市民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咨询服务,重点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常识,解答政策法规咨询。

市民尝试用灭火器灭火

  从文明乘车,安全出行到应急救援,自救互救,各类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在现场都有专业人员进行解答。来自兰州轨道交通安全质量处副处长张虹告诉记者,随着兰州地铁一号线的开通,他们这次主要是为市民普及“地铁安全,有你有我”这一理念,包括乘车注意事项、公共场所逃生等各类知识。

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安全知识普及

  来自甘肃应急管理学院的200名学生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安全宣传单页、漫画、口袋书等生动形象的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市民疑问。

应急救援装备展示

  而应急救援装备展示、自救互救现场教学、日常灭火操作等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市民李玉霞告诉记者,通过看这些宣传单页自己增长了不少知识,而且都很实用,特别是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方法,对家里有病患的人来说很有必要。

  活动当天,兰州市各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车辆,各企业、商场、居民区电梯、影院、酒店、商场、汽车站、个体商户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有关安全生产的宣传口号、标语,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职业健康、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接受警示教育,培养“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素养。

市民仔细阅读安全知识手册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同步开展,相关工作贯穿全年。主题宣讲、科普作品创作、事故警示教育、应急预案演练、行业特色宣传等各类活动也将陆续在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