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举办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图)

19-05-28 22: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8日上午,甘肃省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在金轮广场举行。此次宣传目的是展示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斗争的成果,深入宣传保护“三电”设施的重要意义,普及三电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公安厅还向市民公布了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犯罪典型案例。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三电”领导小组组长李明介绍,联合举办“三电”设施安全保护集中宣传活动,目的就是不断加强对“三电”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密切部门协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电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活动,加强警军企地共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盗窃破坏“三电”设施严重危害性和保护“三电”设施的重大意义,推动“三电”安全保护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切实保障电力设施、电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为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建设顺利进行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李明讲话

  李明表示,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履职,坚持把“打现行、破积案、打团伙、追逃犯”作为重中之重,保持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对发生的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一律落实挂牌督办制度,不间断地适时组织打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一些地方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反弹的势头,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不断加强,总体呈现出案件大幅度下降的局面。

  2018年,全省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比2015年下降31%。三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电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案件544起,比2013至2015年,破案数上升8%,抓获犯罪嫌疑人473人;打掉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电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犯罪团伙77个、成员195人,涉案121起;挽回经济损失 1843.24万元。打掉从事窝藏、转移、收购、销售赃物窝点98个,成员165人,查处未向公安机关备案的废旧金属收购站点302个, 吊销营业执照215 个,关闭取缔105 个。

特警战术表演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解放军战士、“三电”企业员工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现场组织了互动式答题活动,展区图文并茂,有声有色、有表演、有歌舞、有提问、有应答,形式多样,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达到了保护“三电”设施人人有责,保护“三电”设施安全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宣传效果。

  下一步,全省各级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电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重拳出击,集中开展打击“三电”设施犯罪专项整治;加强侦查破案,严厉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对废旧金属收购业的监管,切实堵塞收赃销赃渠道;要强化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督促企业事业单位完善“三电”重点单位安全防范防护工程,全力开展重要线路、重要设施巡查守护。

散发宣传单

  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犯罪典型案例一2018年10月16日,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东川还建房小区 6 号楼管道井内的电缆线被盗,价值 14 万余元,接报后,该局立即展开侦查。从现场提取到基因分型,通过DNA数据库进行比对,梳理研判,与陕西省3起案件并案侦查,蹲点守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的省督跨区域系列盗窃案23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x文驾驶甘EAB539号牌小轿车,伙同赵x太、艾x忠先后流窜至通渭县、天水市秦州区、武山县、陇西县、渭源县、会宁县、陕西西安市等地多次盗窃在建住宅楼内电缆线、入户铜线及备用线,共作案19起,价值6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赵 x 太、王x文、艾x 忠利用秘密手段,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特将此案移送审查起诉。

  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犯罪典型案例二2018年2月,白银市平川区靖远煤业集团红会一矿、三矿、四矿连接矿区之间的 3000 余米通信电缆多次被盗,涉案价值涉案价值30余万元,造成矿区之间通信中断。接报后,区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研判车辆轨迹、调度协查堵截,对该案进行全力攻坚。

  经过十余天的不懈努力,在宁夏、甘肃等地成功抓获了以顾 x 荣、党 x 为首的 11 人跨省系列盗窃犯罪团伙,捣毁盗窃通信电缆团伙1个,破获本省及外省盗窃通信电缆案件 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13 名,扣押作案车辆 1 辆,挽回经济损失十余万元。

  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犯罪典型案例案例三2018年9月,犯罪嫌疑人田x驾驶野马牌越野车,携带事先准备的令克棒、扳手、手钳等作案工具,先后在凉州区高坝镇、清源镇、金河镇、黄羊镇、黄羊河农场等地流窜作案 19 起,破坏电力变压器 19 台,涉案金额41万元。

  案发后凉州区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同步上案,开展案件串并分析,深挖细研、精心部署,架网布控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

  经查:田 x 先后多次将破坏电力变压器后所得变压器内芯及供电电缆线出售给凉州区黄羊镇废品收购站的张 xx,该张为获取非法利益,明知是赃物,仍以低于市场价格从田 x 处收购变压器内芯51个(铜芯48个、铝芯3个)以及变压器供电电缆线290余米,涉案金额38000元。犯罪嫌疑人田 x,张xx 因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罪,隐瞒犯罪所得罪被移送起诉。

精彩推荐

  •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 传承戏曲国粹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高雅艺术走进甘肃政法学院(组图) 传承戏曲国粹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高雅艺术走进甘肃政法学院(组图)
  • 首届“经开杯”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奖金最高2万元(图) 首届“经开杯”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奖金最高2万元(图)
  • 兰州文理学院在第十三届“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获殊荣(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在第十三届“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获殊荣(组图)
  • 第四届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将于6月1日在麦积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