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安宁举办(图)

19-05-09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兰州市“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灾害及突发事件发生时候的应急处置、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在“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加强防震减灾 构建和谐金城”为主题的兰州市“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今天上午在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委网信办、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安宁区委网信办、安宁区教育局、兰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甘肃蓝天救援队、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承办,中国甘肃网、中国兰州网、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协办。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冯乐泉,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兰州市应急局副局长左世合,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范永锋,安宁区委网信办主任费金城,安宁区教育局副局长柴学成,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负责人拓龙,交大附中第一分校校长杨志龙等领导出席活动。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冯乐泉讲话

  冯乐泉在讲话时说,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今年,兰州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将重点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提高社会对生命通道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基地、重特大自然灾害遗址和相关纪念馆、体验馆的教育警示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形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等新闻媒体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播途径,进一步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兰州市应急局副局长左世合讲话

  左世合表示,此次活动既是面向群众的预防宣传动员,也是针对校园安全的查漏补缺。我们要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灾减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安排好校园防灾减灾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加大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力度,从学生开始带动整个家庭,提高全民的防灾意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认真研究校园当中的主要灾害风险,分析重点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的薄弱环节,划分等级,确定重点目标,锁定重点对象,全力做好预防工作。

无限极(中国)甘肃分公司向兰州交大附中捐赠应急防灾物资

  活动现场,无限极(中国)甘肃分公司向兰州交大附中和甘肃蓝天救援队捐赠了一批价值4万元的安全知识手册和防震减灾物资。无限极(中国)甘肃分公司负责人拓龙表示,此次捐赠的安全知识读本和防震减灾物资,是结合防震减灾“预防为主、防御和救助相结合”的方针精心挑选的,读本内容详尽,防震减灾物资实用性强。希望通过这些手册和物资,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急救护理知识,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方法。同时,公司也会长期关注校园防灾减灾教育,提升学生防灾意识,为营造安全校园环境,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

急疏散演练

  随后,在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操场,甘肃蓝天救援队队员分组与该校师生共同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救援队员现场演示了地震救援技能、包扎伤员、高楼速降等应急救援技能,提高学生在灾害及突发事件发生时候的应急处置、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组织学生开展防地震、防火灾、防踩踏、基础急救知识等课程,培养学生遇到突发安全事件时正确的应对技能。

急疏散演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