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鲜花、掌声……马金涛先进事迹情动甘肃警察学院(图)

19-06-19 2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全国“公安楷模”马金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 通讯员 张胜利 图)19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马金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举行,宣讲团深情讲述了马金涛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8年12月20日,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马金涛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黄赌毒线索排查整治行动中,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30岁。

  为大力学习宣传马金涛先进事迹,弘扬马金涛的崇高精神,公安部决定组织马金涛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各地开展巡回宣讲报告活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则是西北地区巡讲的第一站。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子为报告团成员送上鲜花

  报告团由人民公安报社副总编邵清滢带队,马金涛的妻子、生前战友、生前服务过的辖区群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组成,他们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马金涛“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真实还原了马金涛光辉而短暂的奉献人生。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感人肺腑、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催人奋进、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历历在目,深深感染了参加报告会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师生,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甘肃公安民警向报告团成员致敬

  在报告会后的座谈中,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青年老师童亮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对党、对国家、对公安事业的忠诚铭刻到骨子里,融入血脉中,沿着“公安楷模”的足迹,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学生代表刘雯娜表示,要汲取榜样力量,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争取早日成长为合格的人民警察。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扎实开展绿化递增行动(图) 武威民勤县扎实开展绿化递增行动(图)
  • 青少年“战痘” 你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了吗 青少年“战痘” 你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了吗
  • 绿色发展新名片——武威天祝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见闻 绿色发展新名片——武威天祝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见闻
  •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图)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图)
  • 公祭伏羲大典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公祭伏羲大典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 今年1994所高校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1327人 今年1994所高校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1327人
  • 今年199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甘肃省招生231327名 今年199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甘肃省招生231327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